全球快看点丨AI前哨|胡锡进最新演讲:中国人多 我们的AI很有前景

时间:2023-05-25 11:55:20       来源:凤凰网


(相关资料图)

凤凰网科技讯 5月25日消息,百度移动生态大会演讲今日在广州举行,大会上资深媒体人、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表了主题演讲。在演讲中胡锡进指出,中国人多,所以我们的AI将来很有前景,我对此真是充满信心。

胡锡进称自己不是AI方面很先进的人,只在用文心一言,ChatGPT还没用过。人工智能会改变很多,未来我们的生活的场景、工作的场景都会发生很多变化。

关于大模型推出会让很多人失业,网友称“网上会有很多‘老胡’,胡锡进会最先失业”的调侃,胡锡进表示,我相信我们不会失业。因为AI帮助我们做了很多普通的工作,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更高,我们做的事情就会更多,而不是失去工作。但是,比如翻译这个行业可能就没了,所以现在学外语,特别光学外语,想靠翻译能养家糊口,现在困难了,将来会更困难。

关键词: